新加坡 • 佛山全球创客大学堂国际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17年1月19日
政企合作共赢 为“创客”教育注入活力

  

新加坡丰树集团与南海区人民政府签约

中国,佛山—由丰树产业私人有限公司(简称丰树集团)主办、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协办,以及得到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及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大力支持的“新加坡•佛山共建全球创客大学堂国际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在华南新加坡城旗下南海商业城项目内的国际教育基地盛大召开。会上,新加坡丰树集团亦就“全球创客新都市项目”以及“企业科技金融服务项目”与南海区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新加坡人力部政务部长张思乐先生、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蔡簦合先生、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先生、佛山市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先生等贵宾见证了签约仪式。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等各级相关政府部门代表,新加坡政府代表、新加坡驻广州领事处代表、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代表,国际教育基地内各教育机构代表等共同参与了本次工作会;活动还邀请了市、区各大企业、行业协会、相关海外机构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近500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新加坡•佛山全球创客大学堂国际教育基地的盛大启动。

工作会举办当天,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位于国际教育基地内的中国教学培训中心举行了首次公开授课。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院长杨贤教授发表专题演讲;随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专家教授的主持下,来自各行业的领军人物围绕“新科技、创新、大数据和未来中国经济”开展了精彩的专题讨论,给与会嘉宾带来了一流的学术体验与创新启发。下午,两场围绕“创新”的专题小组讨论引发了热烈的现场互动,将讲座气氛推至高潮。

联动全球  政企合作开创产业新模式

在当前创新资源全球流动加速的窗口期,南海区政府适时抓住广佛都市圈核心区区位、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两大战略定位优势,积极打造集工作、生活与休闲为一体的全球“创客”集聚区,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吸引珠三角、港澳乃至全国、全球的青年投身其中。这一“全球创客新都市”的规划,为南海地区未来创新创业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全新契机。

而自2009年立足广佛都市核心区开始,丰树集团即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先进都市理念,融合工作、生活、娱乐、教育于一体的国际化、综合性旗舰都市项目——“华南新加坡城”。而教育,又被规划为这座体量达200万平方米的超级 “城中之城”中的核心业态。

新加坡•佛山全球创客大学堂国际教育基地正是在这两大背景交叠之下应运而生。华南新加坡城内规划面积高达4万5000平方米的教育配套及一流的教育资源,为创客的成长及可持续教育提供了天然的土壤。已经在华南新加坡城内落地的四家顶尖教育机构,提供了自幼儿阶段至大学、精英等不同程度的教育资源。而源自新加坡的师资力量与教育理念,也为创客培养提供了全新的视角。

丰树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吴财文先生在工作会上表示,“以‘新加坡•佛山全球创客大学堂国际教育基地’的启动为契机,丰树也正式成为‘全球创客新都市’这一议程的参与者与见证者。作为一家深耕中国的新加坡企业,我们非常荣幸华南新加坡城能成为这一主题下的一份子。相信在可期的未来,国际教育基地将成为创客的孵化园,厚积薄发,持续为产业输送人才。而这些创新人才的成长,也将反哺整个区域的发展,这是我们非常乐见的双向良性循环。丰树中国期待与全球创客、与佛山南海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创未来”,新加坡模式下的创新教育

借今天工作推进会的平台,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也正式进行了首次公开授课,由院长杨贤教授向在场嘉宾介绍了新加坡创新教育的理念。而他的专题演讲——“全球及中国未来经济转型之中的创新、变革与挑战”,也再三强调了创新的价值。

据称,本次的开学演讲只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中国教学培训中心系列课程的发端,随着后续课程计划的推进,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还将在华南新加坡城国际教育基地内陆续引入本国的工商管理与高级培训管理课程、学术研究、论坛与相关培训活动。

除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中国教学培训中心,国际教育基地还成功吸引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佛山)国际人才培训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佛山)考试中心、新加坡伊顿外籍人员子女国际学校、新加坡科思达爱儿坊幼儿学苑等机构入驻。随着国际教育基地体系的日益完善,更多的学生与商务精英将能得到裨益,感受新加坡及中国创新教育的魅力。

随着工作会的顺利推进,新加坡•佛山全球创客大学堂国际教育基地将迎来它的全新起航,成为新加坡与华南地区创客人才交流的平台,和中新两国教育与创新交流的平台。而作为“全球创客新都市”的佛山南海,也将进一步磁聚全球创客,在文创产业、“智造”产业方面引领先锋。

--完--